首页 > 东北大区 > 新闻资讯 > 公司动态

公司动态

东北大区与大安市政府签订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开发协议

发稿时间:2019-08-15    来源:    【字体:    

  

8月10日,东北大区总经理王炳东在吉林省大安市会见了大安市市长赵彦峰,双方就新能源开发建设进行了广泛、深入的交流,并签订了《大安市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开发协议》。

赵彦峰市长表示,大安市多年来重视发展风电产业,热切欢迎华润电力到大安投资,希望双方共同建设吉林省清洁能源消纳示范县。

王炳东总经理介绍了东北大区的基本概况和发展战略。王总表示,大安市具有良好的风资源和新能源发展空间,华润电力将发挥资金和技术优势,又快又好地建设风电基地,为大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。

大安市位于吉林省西北部,该区域风资源条件较好。东北大区按照控股大力发展绿色能源战略,密切关注吉林省风电开发政策,组织发展团队深入吉林区域各县市调研,并于2019年5月21日争取到配合大安市编制风电规划的机会,最终与大安市达成签订风电开发协议意向,并成功签约。根据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开发协议,东北大区将在大安市开发建设150万千瓦风电基地,风电基地全部投产后,每年可实现利润约4亿元。

下一步,东北大区将立即组织启动设立测风塔和机位排查,促进项目早日落地。

大安市副市长李兴会、副市长高熙礼等,东北大区副总经理刘焕然、发展部总经理张哲等参加会见及签约仪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