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东北大区 > 售电在线 > 售电动态

售电动态

华润(辽宁)电力销售有限公司开拓增量配电业务

发稿时间:2017-06-06    来源:华润(辽宁)电力销售有限公司    【字体:    

2016年10月,国家发改委、国家能源局发布了《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》(以下简称《办法》)。《办法》提出,按照管住中间、放开两头的体制架构,结合输配电价改革和电力市场建设,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,鼓励社会资本投资、建设、运营增量配电网,通过竞争创新,为用户提供安全、方便、快捷的供电服务。作为电力传输的最后10公里,配电网担负着电力到用户分配、计量、保护的重任,也因此与售电、用电服务、分布式发电、充电桩的融入构成不可分割的联系。

 

华润(辽宁)电力销售有限公司以园区型配电区域作为突破口,依托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机遇期,积极接洽大连、沈阳等地市保税区、自贸区等增量配电网型工业园区,目前已完成前期实质性研究工作,力争早日实现运营增量配电业务。